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信息公开 > 政府信息公开目录 > 乡镇动态

绿美凝合力|清新禾云首期筹得50多万元助力乡村绿化

时间: 2024-02-01 12:51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  林地田野、生态公园、乡间小路、村头巷尾……禾云春早,到处绿意浓浓。

  禾云镇坚持“党建引领、政府主导、企业助力、全民参与”的原则,明确“时间表”“绿线图”,因地制宜开展绿美乡村建设,以乡村绿化绣出“百千万工程”美丽图景,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动力。

  政企共建聚合力 植树造林添新绿

  乡村绿化,成为禾云镇当前最热门的话题。为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义务植树活动,全力共筑绿美清新生态建设新格局,1月30日,禾云镇召开“绿美凝合力,企业显担当”——2024年企业助力乡村绿化动员会,40余名企业代表、乡贤到场参加,区委副书记潘康凯,区委常委夏百友,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文波出席会议。

 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乡村绿化、动员社会力量助力“百千万工程”等文件精神,镇委书记、镇长刘志弘部署禾云镇2024年企业助力乡村绿化工作。会议要求,全镇上下要持之以恒推进绿美生态建设,广泛动员参与乡村绿化,争做

绿美清新生态建设的倡导者、参与者和宣传者,推动植绿添绿成为群众的“身边之事”“举手之劳”。

  “乡村绿化,功在当代,利在千秋。作为企业,我们要踊跃投身到乡村绿化行动中,用实际行动来建设天蓝、地绿、水清、景美的绿美清新,为禾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!”“捐资造林,反哺自然,回报社会,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。”会上,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态,积极参与并慷慨解囊,以实际行动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“绿色使者”。

  据悉,动员会首期筹集累计50多万元,其中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润(清远)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两家龙头企业率先垂范,与禾云镇签订认捐书,分别认捐10万元用于支持乡村绿化。刚成立不久的禾云镇商会,也积极行动起来,认捐5万元。紧随其后,中建力天集团有限公司、禾云镇粤泰餐厅等多家企业纷纷助力,为家乡添绿,为发展增力。另外,禾云镇向全镇干部职工发出募捐倡议,号召大家做捐资造林的先行者。全镇干部职工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党委、政府号召,自觉参与到捐资造林、建设绿美禾云中来,认捐金额累计达3.5万元。

  创乡村绿化“示范点”,要提前规划。为将义务植树战场延伸到郊区,打通植树绿化“最后一公里”,清新区林业局与禾云镇联手打造2024年义务植树点,选址禾云镇田心村县道371至清远市清新区清远麻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乡道,该植树点全长约1.35公里,计划于今年3月份采用见缝插绿、乔灌草结合的方式进行绿化提升,总种植株数达1400多株。按照全镇乡村绿化工作规划,禾云镇将会对该点位投入更多资源,努力打造本镇乡村绿化的示范点。

  为乡村按下“美颜键”,要注重实践。铲土挖洞、扶正树苗、填土压实、培土浇水……1月31日,清远市委组织部联同禾云镇干部共20多人在东社大林村热火朝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。大家铆足干劲、默契配合,多棵紫荆树被栽种在房前屋后、路旁塘边,迎风挺立,洋溢着勃勃生机。参与植树的市绩效考评中心主任曾银认为:“结合新农村建设,整村能够绿的地方,我们都要增绿,加强立体绿化美化,推动乡村建设由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变,逐步做深做透绿美乡村大文章。”

  厚植生态“绿”底色 绘就乡村“兴”画卷

  迎着春光,多增一片绿,多添一份美。2024年以来,禾云镇辖内87个党支部迅速开展了乡村绿化活动,动员农村党员1200人次,发动群团组织77个,发动“两代表一委员”252人次,发动返乡大学生69人次参与乡村绿化活动。聚焦一个个“绿色指标”,禾云镇围绕“绿线图”定目标、明方向、理思路、定任务,致力于打造“推窗见绿、行路成荫、四季常绿、处处皆景”的和美家园。

  禾云镇通过组建乡村绿化工作专班,开展实地调查,全面摸清自然村道、“四旁”“五边”绿化需求、水岸可绿化底数。紧紧围绕“全民义务植树 共建绿美清新”主题,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在各村(社区)推进义务植树活动,因地制宜,突出特色,瞄准乡村绿化短板,一村一策,以点带面,连线成片带动全域绿化美化。

  禾云镇以党旗引领绿化方向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动员开展“我为家乡种棵树”“我为家乡添片绿”活动,发动引导群众发挥乡村绿化主体作用,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种绿补绿,形成“党员带头做示范,群众主动跟着干”的生动场景。以宣传为载体,擦亮乡村绿美底色。通过制作大型户外宣传栏、宣传海报、倡议书、开展乡村绿化动员会等方式,多举措、多方式宣传爱绿植绿护绿良好风尚,通过“认捐”“认种”“认养”等形式,有效带动家庭、社会投身绿美清新生态建设,不断增强植树造林的全民参与度、满意度。

  乡村“绿”引领乡村“兴”。禾云镇将继续以绿美清新生态建设为引领,把乡村绿化作为推动“百千万工程”的重要抓手之一,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,把“绿美”绣入发展蓝图,不断扩大“绿色版图”,在绿水青山下用心用情下好这盘绿色发展大棋。

1.png

备注:1月30日,禾云镇召开“绿美凝合力,企业显担当”——2024年企业助力乡村绿化动员会。

2.png

备注:禾云镇与企业签订《禾云镇2024年企业助力乡村绿化活动》。

3.png

备注:企业积极捐款,参加绿美生态建设。

4.png

备注:1月31日,清远市委组织部联同禾云镇在东社大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。 

6.png

备注:1月31日,清远市委组织部联同禾云镇在东社大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。
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